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经管学院与人文学院联合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时间:2019-11-05作者: 审核: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点击:427

111日,经管学院604会议室,召开了经济与管理学院与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主题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合学习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关于高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聚焦高校突出问题开展了深入学习研讨。会议由经管学院党委书记焦宏图、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刘虎共同主持。校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组长孔令华、组员唐志文列席会议。



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涂志宏首先领学了习近平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内容,围绕如何构建“三全育人”思政教育工作体系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她认为在新的发展机遇期,要坚持育人为本,通过挖掘各群体、各岗位的育人元素,着力打造“三全育人”共同体,打通工作存在的盲区、断点,真正把各项工作的目标落在育人效果上,更好地适应和满足学生成长诉求、时代发展要求、社会进步需求。

人文学院院长王建文接着领学并作重点发言,他围绕学科交叉背景下学科建设与发展路径谈了自己的思考和体会,他认为高校学科间的交叉融合已成为高校新的增长点及提升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体现,通过介绍人文学院在探索基于学科交叉的复合型人才培养方面已做的工作,希望两个学院能够打破传统学科之间的壁垒,加强学科协同交叉融合,在学科建设、教学方面寻找合作点。

经管学院院长周德群交流了学习心得,他认为在网络大数据与人工智能背景下,要构建科学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通过建立多维度校企协同育人机制,培养新时代复合型、综合型、交叉型人才,才能在人才策略上处于领先地位,才能在新一轮的产业革命中立于不败之地。


在学习交流环节,与会人员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就如何准确把握新时代加快教育强国建设的着力点,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如何推进学科交叉融合、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师德师风建设特色做法、党建与行政工作的有机结等方面进行了研讨。

经管学院党委书记焦宏图、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刘虎分别结合工作谈了学习体会和下一步工作建议。并强调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体系内涵,强化使命担当,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我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