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学生党支部述职评议会

时间:2020-01-08作者:田苑娜 审核: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点击:502

      1月7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学院党员活动室举行了2019年度学生党支部述职评议会,学院党委书记焦宏图、党委副书记涂志宏、党委委员邓晶、罗正军以及谢嗣胜、组织员袁颖、学生党总支成员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活动。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学院结合各支部工作实际以及18年述职情况,组织了五位学生支部书记进行现场述职。

      述职过程中,五位支部书记从支部基本情况、推进中心工作、党员教育管理监督、组织宣传、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等方面对支部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梳理,其中本科生17级党支部书记康冲介绍了本年度支部开展的“我和我的祖国”红色原创话剧、快闪、“经管24小时”视频拍摄等活动,汇报了校优秀暑期党员实践团队、最美学习笔记等荣誉成果;研究生18级第二党支部书记张秋彧介绍了支部在推广“学习强国”APP使用上的心得经验;研究生18级第三党支部书记俞佳炜在述职过程中分享了支部工作手册记录的想法与建议。与此同时,各支部认真深刻地分析了各支部存在的问题以及整改措施。各书记汇报内容充实,现场学院党委书记和各位党委委员分别就每位书记的汇报内容逐一进行了针对性的点评。

      述职环节结束后,涂志宏对整体述职考核工作进行了总结。她指出,各党支部书记在述职过程中,总结成绩客观、分析问题深刻、思路举措清晰,述出了认识、述出了责任、更述出了动力。并就抓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党支部书记要切实转变观念,提高政治站位,发挥支委成员作用,持续探索党建工作与科研学习任务深度融合,实现互促共赢;二是要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全体党员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身党性修养,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真正把党建工作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抓实、抓细、抓到位;三是要积极探索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以更高的标准和更严的要求,持之以恒加强党支部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质量。

      本次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既总结展示了各党支部一年来的工作实绩,也发现了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同时也为各支部之间的横向交流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