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经济与管理学院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08作者: 审核: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点击:717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工信部、教育部、江苏省及学校的相关工作安排,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深刻领会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与紧迫性,迅速作出反应,紧急召集学院领导班子、党支部书记、全体行政服务中心与学生工作人员,积极研究部署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为全力打赢校园疫情阻击战做好充分准备。
       提高思想认识,全面提升政治意识与政治站位。学院本着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强烈使命感,坚定地将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地将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实践检验,坚守个人服从组织、下级服从上级、局部服从全局,坚持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服从统一安排和调度,全力维护校园平安稳定。
       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学院疫情防控体系。学院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第一时间研究制定了《经济与管理学院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应急预案》,全面构建学院疫情防控体系,切实加强对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细化防控措施,健全工作机制,层层落实责任。学院设立疫情防控工作组,由学院党委书记焦宏图、院长周德群共同担任组长。工作组下设4个小组:办公室、信息组、宣传组和后勤组,同时,由学生党员骨干成立“战疫”工作小组,师生协同负责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各司其职,责任到人,严防死守,不留死角。
       认真履职尽责,坚决落实每日值班与零报告制度。全院上下严格执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密切配合防控筛查和管理,本着守法和负责的原则,个人做好自我防护,就是对他人的负责;个人自觉做防疫情扩散的节点,就是为斩断疫情的传播链条贡献力量。学院机关每日认真做好值班工作与信息统计上报工作,通过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对全体在职教职工和全体全日制学生及MBA中心住校学生进行跟踪排查,对全体离退休教师逐一关心询问,建立工作台账,细致排查师生在湖北等疫情高发地区的旅居情况,使“零报告”制度有准度;对与已感染、疑似感染人员密切接触或近期到过疫源地的学生密切关注,给予关心,对于本安排提前返校的师生做好疏导工作,让防控工作有温度。
       关注疫情发展,积极做好防疫宣传工作。在全院师生中采取适当、有效的形式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做好防控提醒和有关防控措施的解读和引导;学生辅导员通过各类通讯手段加强对学生及其家庭成员的关心与防护指导,及时传达准确信息,正确引导学生不信谣、不传谣,维护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通过学院公众号开展“一人一句声援武汉”祝福众筹活动,发动全院师生为武汉加油,为身在武汉、身在湖北的师生加油!

       坚持尚德励学,抗疫中创新教学科研模式。寒假期间,学院师生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努力克服各种不利因素,通过各种通讯手段,开展教学科研工作。刘思峰教授团队通过电话、微信、电子邮件等方式紧密与航天科技集团长征八号总设计师宋征宇团队保持联系,研究可靠性优化关键技术,并取得一定进展;沈洋老师所带领的毕业设计小组通过微信群等途径积极展开研讨,仍然按照原定计划推进毕业设计研究;学院辅导员一方面积极响应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应急资助工作,做好关爱帮扶工作,一方面通过微信公众号、消息群积极发布经济金融公众号、APP等专业学习渠道,征集学生的创意宅生活,让学生宅而不慌,将无聊变“有聊”。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特殊的战斗中,经济与管理学院坚决服从上级组织安排,以大局为重,严格遵守学校规定,尽我所能为学校、为师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贡献自己的力量,盼望尽快走出被疫情笼罩的阴霾,期待平安和谐,积极向上的美丽校园早日回归!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