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青衿”议事厅——给你“支”个招团干部交流会

时间:2020-09-10作者:卢宇凌 审核: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点击:618

      近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青衿议事厅之给你‘支’个招——团干部交流会”系列活动。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刘小杨,2018年校团干赛课冠军邓渊泽,本科生18、19级团干部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首先,邓渊泽从讲团课的流程、经验和心得三个方面做了详细而幽默的介绍,展现了清晰的讲团课思路,分享了一些实用的团课技巧,并以自身经历鼓励各位团干部用适合自己的方法去讲授团课,为团干部讲团课作出了优秀的示范。

      随后团委书记刘小杨从“领跑者”的责任、“弄潮儿”的闯劲、“施工队”的作为等方面对支书们提出三点希望,号召团干部们建立积极向上的支部氛围,并通过“团支书职责是什么”,引发了团干部们活跃的思考与讨论,同时她对于新一学年的团支部工作也做出了指导与期许。

      接着进入了“世界咖啡”模式的交流阶段,团干部们自我介绍后分为了几个小组,以团干部的身份与职责为话题,进行组内与组间的相互讨论,最终每组作出思维导图并进行总结分享。该活动促进了团支书的交流,拉近了支部间的关系,为今后的支部合作奠定了基础。
      此次团干部交流会是落实学院加强基层团支部建设、增强支部凝聚力的具体举措,对于激发团支部活力、夯实基层团组织建设基础起到了坚实的作用。同时,进一步加强了学院团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坚定了各位团干部的理想信念,对充分调动各位团干部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与创造性,更好地落实其职能具有重要作用。希望通过此次交流会,团干部能够吸取经验,在学思践悟中提升工作本领,走在青年前列。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