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信息  学术讲座

【经管大讲堂2020第018期】

时间:2020-09-15作者: 审核: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点击:588

报告题目:企业数字化转型与智能化建设

报告所属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

报告人:董健(南京优倍自动化系统有限公司)

报告时间:2020年9月17日 10:30

报告地点:经管楼715

报告摘要:

探讨国家对智能制造宏观战略的布局以及我国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同时解读智能工厂新国标的主要内容。重点就离散工业的企业如何实际落地智能制造的问题开展研讨,其中涉及从研发、制造到服务全流程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虚拟仿真等技术的应用及总体规划、实施方案。最后,以几项已完成的实际案例来分享企业实施智能制造的成果。

报告人简介:

南京优倍自动化系统有限公司董事长,教授级高工,南京大学控制工程领域特聘研究生导师,全国工业测控及自动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TC124委员,工信部《智能制造标准化及试验验证》项目工作组专家,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智能制造课程授课专家,江苏省政府、江苏省工信厅、南京市、苏州市等地工信局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领域专家。主持、参编《智能工厂通用技术要求》、《数字化车间通用技术要求》等国家标准;主持规划、实施了航天科技、航天科工、中国兵器、中车集团、中国通号等多个智能制造项目。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