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举办“学四史”系列活动第二期

时间:2020-10-28作者: 审核: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点击:54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增强青年学生群体的民族自豪感和历史使命感,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了“学四史”系列活动第二期——“历史虚无主义虚无了什么?”主题党课,学院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康冲主讲本次党课。
      首先,康冲以针对网络上歪曲、丑化抗美援朝英雄事迹等网络不当言论为话题背景,引入了历史虚无主义的概念,详细介绍了它的具体含义及理论发展脉络,并明确指出其自身固有的“盲目否定”弊端。

      接着,他指出历史虚无主义的三大主要表现:丑化、否定领袖人物;用片面否定全部,用支流否定主流;用所谓“科学”解构、抹黑英雄人物。他通过互动交流的形式,使同学们掌握历史唯物主义方法,对于老一辈领导人有了更加深刻、全面的认识;针对一些战争题材影视作品的价值观导向问题,他进行了深入而理性分析,引导同学们明辨是非、独立思考;同时,他引用血战上甘岭、鏖战长津湖等一系列客观史实,深情讲述了以“钢少气多”力克“钢多气少”的惊天地、泣鬼神的雄壮史诗。
      最后,他指出历史虚无主义本质是形而上学的唯心史观,并向同学们提出了抵御历史虚无主义冲击的三条建议。第一,站稳人民立场。他以解放战争时期的三大战役和今年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为例,阐述了历史唯物主义的群众史观——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第二,运用历史唯物主义方法。结合当时的时代背景,全面、长远、辩证的分析问题。第三,以史为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最好的清醒剂,应该在尊重历史的基础上,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本次党课结束后,2019级入党积极分子结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的学习,纷纷发表感想,阐述自己对于那段光辉历史的深刻认识与体会,对英雄的崇拜与景仰,对传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的信心与决心,以及浓浓的爱国豪情和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同学们普遍表示要主动投身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去,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迈进!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