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鲁耀斌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时间:2020-11-16作者: 审核: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点击:1000

       11月12日上午,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华中卓越学者特聘教授鲁耀斌应我院邀请来访,并在经管院702报告厅作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学院院长周德群主持,学院60余名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鲁耀斌教授为大家作了题为《智联网环境下服务模式创新》的报告。鲁耀斌首先通过介绍我们所处的世界过去瞬息万变的环境以及现在所面临的新环境,阐述了在AI技术的迅猛发展和国家的大力支持下,网络环境逐渐变得智能化和互联化。其次,鲁耀斌通过介绍在智联网环境下的商品主导逻辑和服务主导逻辑,阐明了当今世界是商品和服务相融合的时代,我们要针对客户的服务需求,进行产品和服务的共创,在智联网的时代,更需要构建信任机制来传递服务,从而降低隐私安全风险。最后,鲁耀斌介绍了当前服务模式创新所面临的新挑战以及各行业的实践,以及当前所研究的内容及领域。

       这场报告会所涉及的内容与当代世界发展十分契合,鲁耀斌和在座师生展开了深入的互动交流,并对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专业性的解答。此次报告对我们在未来研究对象及行业领域上有了新的启发,同时对师生拓展视野和提高专业素养有着积极性作用。

 

报告人简介:

鲁耀斌,教授、博士导师、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华中卓越学者特聘教授。全国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指委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管理科学与工程类学科教指委委员。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常务理事、国际信息系统协会中国分会CNAIS常务理事、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及计算机模拟分会理事长。湖北省人文社科重点实验室“现代信息管理研究中心”主任。担任《Information & Management》 副主编。出版《移动商务的应用模式与采纳研究》,《电子商务信任》等专著、教材与译著8部。在信息管理领域国际著名期刊JMIS、DSS、 ISJ、 JIT、 I&M、JEC、 JIM 上发表SSCI论文约70篇。获教育部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湖北省自然科学奖、湖北省科技进步奖、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等奖项。

2014- 2019年均入选爱思唯尔(EIsevier) 发布的最具世界影响力的中国高被引学者(计算机科学领域)。现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基于大数据的智能化社会治理监测,评估与应对策略研究(18ZDA109)”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智联网环境下服务模式创新的理论与方法研究(71810107003)”。已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社会化商务商业模式创新的理论与方法研究(71332001)”。2010年担任“第4届中国信息系统夏季论坛CSWIN2010”联合主席、2009年担任“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年会暨第七届中国管理科学与工程论坛”联合主席。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