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研究生入党实践教育活动

时间:2021-05-12作者:刘婷炜 审核: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点击:508

      5月9日,经管学院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在辅导员的带领下,分批开展入党实践教育活动。

      上午10点,全体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一同前往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开展实践教育活动。在奋勇抗战、国际援华、壮志凌云、缅怀先烈4个室内馆区,同学们通过文字、图片、实物、文物史料、多媒体等多种途径全面了解了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中、美、苏等国空军在中华大地上联合抗击侵华日军的英勇历史。

      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江苏时指出:“在雨花台留下姓名的烈士就有1519名。他们的事迹展示了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信念、高尚道德情操、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下午,全体研究生发展对象前往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开展实践教育活动。馆内以“信仰的力量——雨花英烈生平事迹展”为主题。共分为10个展厅,按照中国共产党成立、光荣北伐革命先锋、力挽狂澜前赴后继和奋起抗战中流砥柱四个历史时期,通过史料照片、油画版画、文物向同学们展示了牺牲在雨花台及南京地区的127位烈士的珍贵史料。

      通过此次实践教育,同学们表示革命人用鲜血和生命捍卫着他们的信仰,但信仰反过来也带给了他们冲破黑暗,迎接黎明的力量。此次研究生入党实践教育是学院红色资源图谱的重要组成,通过实地实景的入党教育,加强学生理想信念教育,激励党员们弘扬英烈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