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研究生申请学位创新成果文件意见征集活动

时间:2021-09-06作者: 审核: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点击:395

       为广泛征集师生意见,进一步推动高质量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9月1日,学院分管研究生教育教学副院长谢乃明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分别面向博导、研究生群体开展了关于学院研究生申请学位创新成果(征求意见稿)的文件说明及意见征集。
       谢乃明首先介绍了文件的总体要求,即突出高质量要求、不低于已有创新成果要求,以及要有高水平成果支撑;接着详细介绍了文件由原“期刊论文”单一要求向“学术期刊论文、科技/社科奖励、发明专利、决策咨询成果、优秀案例、行业标准”等多维成果的转换,并以学术期刊论文为例,讲解了积分原则。

        文件介绍后,博导们就针对期刊级别分值具体设定、期刊论文对学位论文的支撑要求以及各类清单的进一步细化进行了讨论研究,并建议针对往届毕业生的发表情况进行调研统计,以便进一步完善积分制的科学性与实用性。与会的研究生们也纷纷对新政策实施的具体时间及群体,以及具体赛事类别清单等问题进行了进一步询问和讨论。会后,师生们反馈修订文件进一步完善了申请学位创新成果标准的柔性和科学性,期待新文件能够尽快得以实施。
 

        学院将持续面向更多群体,通过更多渠道和方式,进一步征集意见,并在此基础上完善相关文件的修订与实施,全方位促进研究生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