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觉醒年代》原创主题话剧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1-09-08作者:康冲 审核: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点击:378

      9月5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举办《觉醒年代》原创主题话剧成员的第一次专题理论学习会,辅导员康冲、《觉醒年代》全体参演成员、学生党员代表等近百余名师生参加本次专题学习。


      本次活动为年级原创同名话剧《觉醒年代》的理论学习准备,旨在通过同学们对话剧中如毛泽东、蔡和森、李大钊、王会悟等多位人物生平事迹的研究与思考,从不同角度进行分析、溯源与延伸。在引领同学们深入“对话”革命先烈的同时,使其更加深刻地理解百年前的“觉醒年代”。

      七个展示小组分别对所研究的历史人物进行了独到的分析与深入的思考。从将布尔什维克引入中国并为之奋斗一生的伟大革命先驱李大钊的生平讲述,到与嘉兴南湖红船联系紧密的中共“坚强的后勤”王会晤的“她”智慧、“她”力量,再到立场不同但怀揣着赤子之心的“怪老头”辜鸿铭的事迹评说,以及针对“多面人”张国焘的深入客观分析……七组同学将人物分析最终回归至理论学习与史实思考,康冲与每组同学进行了深刻的交流与讨论。

      活动最后,康冲表示排演《觉醒年代》话剧的初衷是为了还原在五四运动到建立中国共产党这一历史背景中,中国先进知识分子是如何从空想社会主义、无政府主义、实用主义等多种思潮理论中选择马克思主义的。而前期的理论学习就是要通过理解所扮演人物的信仰选择、命运选择来透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等问题,从而为后期话剧演绎做好充分的理论准备,以达到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入行的教育效果。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