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信息  学术讲座

【经管大讲堂2024第009期】

时间:2024-01-04作者: 审核: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点击:213

报告题目: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选题和备赛经验分享

报告所属学科:工商管理

报告人:孙建敏(南京邮电大学)

报告时间:2024年1月5日 16:15-18:00

报告地点:经管学院A0305报告厅

报告摘要:

讲座分为2个版块。确定选题部分,着重以问题、原则、方法为思路,结合具体现实案例,归纳并分析了科学选题的方法与经验。市调报告撰写部分,强调了市场研究问题的定义、研究问题的发掘、调研规划的合理设计、分析方法和如何基于分析结果解决实际问题五个方面展开分析。

报告人简介:

孙建敏,全国国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2010-2020年度金牌指导教师十佳(第1名,700多所高校超过1500位教师参评);指导学生获得海峡两岸四地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总冠军6次,亚军1次,四强2次。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省级和国家级奖项超过100次,其中全国六强9次,全国一等奖31次; 2023年,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和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学术市调大赛组委会授予其“特别贡献奖”。

南京邮电大学MBA/MPAcc/MEM教育中心副主任,研究员;清迈大学客座教授,研究生导师;青岛城市学院国际学术咨询委员会秘书长。江苏省一流课程“市场调查与研究”主讲人,2023年3月课程上线学习强国app,近3年在SCI(9篇)和SSCI(9篇)一作发表论文11篇,其中2区以上8篇。

孙老师也多次受邀在全国市场调查专业骨干教师师资培训会、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同济大学、台湾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东北财经大学、上海大学等近20所知名高校开展专业讲座;也曾受邀在曼谷大学、印度班加罗尔BVB理工大学、泰国商会大学、清迈大学、美国马萨诸塞大学曼宁商学院、泰国帕尧大学、泰国可持续旅游特区发展管理局交流并演讲,并在2023年8月泰国曼谷OTOP(一乡村一产品)活动开幕式,并担任剪彩嘉宾。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